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和游泳馆开建 是2022杭州亚运会主场馆之一

2017-07-11 09:2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周丹红 殷军领 岳雁 周少燕

  昨天上午,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第四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667个项目开工,总投资8030亿元。

  差不多每半年浙江都会举行一场这样的活动,每次四套班子的领导都会悉数到场,足见重视程度。

  昨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讲话,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省委副书记唐一军主持。

  袁家军说,重大项目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增动能、调结构、促转型,重大项目是重要推动力、支撑力和牵引力。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在有效投资上持续发力,干字当头、成字为要,盯紧盯牢、抓实抓好,掀起“比、学、赶、超”“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的热潮。

  算一算,本次开工,已经是第四次。和前几次比,有什么区别?

  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周华富做了解释:这次最大的特点是产业项目比重高,比如这次总投资最大的是舟山市的浙石化4000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1730.9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50亿元。

  这次开工还有2个特点:667个项目中,超100亿元的7个,投资占比22.4%;超50亿元的重大项目18个,投资占比14.9%;结构上也更优化,占比最高的项目是工业项目,第二是服务业项目、第三才是基础设施项目。

  这样的优化有什么好处?

  “产业项目主要是新动能,是直接创造价值的。”周华富说,以前浙江比较多的是基础设施项目,这一类项目更多的是保民生、促环境,还有利于吸引人才,而产业项目是直接创造价值,通俗来讲就是直接制造出来的是产品,不仅浙江人自己可以用,卖出去还可以赚钱,“这对未来浙江新动能的培育,对浙江的发展后劲都将有巨大推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