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拱墅成立首家海外人才联络站

2017-07-14 08: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顾炜 见习记者 黄冉

  昨天,荷兰华人生命科学协会与拱墅区签订海外人才联络站合作协议,标志着“拱墅——荷兰”高端人才项目合作共享机制的正式建立,而这也是拱墅区成立的首家海外人才联络站。

  据悉,荷兰华人生命科学协会(CALN)在中国驻荷兰使馆登记注册,是一家独立的、学术性非营利组织,旨在为中欧双方在科学技术领域提供交流平台,组织双方学术交流,预孵化海外创业团队,推荐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

  在会上,协会成员进行了创业创新项目展示,内容包括高性能材料及涂层技术、光化学内化技术、大数据诊疗系统、全球汽车社交网络等。

  荷兰Utrecht大学的武晓燕博士,这一次带来的是无创电子家庭医生项目。“比如以往检测遗传性肝病,黄金确诊标准是取肝的活体,这是有创伤的。”武晓燕介绍,无创电子家庭医生将通过一个可穿戴的设备,只需要采集人手指的一滴血,就可以将数据传到后台,经过医院和实验室的检测,再通过APP将报告传回,“最核心的技术在于可以通过血液检测出肝的初期炎症,而且将创伤降到最小。”这一项目也受到了现场医疗企业和风投机构的关注,武晓燕说,现在平台和技术已经有了,下一步就是要设计和生产符合人体工学的检测设备,而这也是她此行的目的——寻求企业合作,并收集更多的华人血液样本用以大数据研究。

  今后,像这样的项目展示将会很常见,也为越来越多像武晓燕这样带着好项目的海外人才,打通合作交流的渠道。拱墅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王世明介绍,联络站将建立海外人才资料库,一方面推介拱墅人才政策,推动拱墅人才需求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同时也提供海外人才和项目评估服务,承办海外人才招聘、回国考察等活动。

  近年来,拱墅区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集聚力度,今年还将试点建设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选址祥园路171号北部软件园自持物业四期,位于北软路和祥园路交叉口的东北角,由2幢楼宇组成,总建筑面积48192平方米。目前,创业创新园的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今年11月开园。

  据了解,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虽未开园,但一期项目已经“敲定”了10余家海外企业,涉及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物联网、大健康、环保科技等前沿产业领域。预计5年内将引进落地20家。

  下一步,拱墅将以荷兰海外人才联络站为支点,探索搭建辐射欧洲的海外人才招引平台,在人才、项目、资金等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