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绿水使者”团队来盐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17-07-10 10: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刘超

  近日,建新社区门口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小家电,一群年轻小伙子在维修这些坏的小家电,仅仅半天就修好了7个电热水壶、5个电吹风。

  据了解,7月1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技术系“绿水使者”团队18人在海盐开展为期5天的“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助跑魅力海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是时隔两年“绿水使者”团队再次走进海盐进行企业污水处理的调研。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包含三部分内容:生活用水调研、企业污水处理调研、清凉e夏维修队。生活用水调研主要针对社区居民,对生活用水的处理方式、劣Ⅴ类水形成的原因、剿灭劣Ⅴ类水意愿等方面进行调研;企业调研以污水处理的重视程度、资金投入比例为主,对海盐具有代表性的造纸企业进行调研;清凉e夏维修队联合海盐理工学校,在各个社区进行小家电维修服务。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团县委和理工学校的全力支持,向社会展现了新时代共青团员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