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宁诺这个教师团队爆红朋友圈

2017-06-18 08:2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叶璐瑶 胡敏

  四分之一的老师会说5种以上语言,接近一半的老师游历过20个以上国家,46%的老师在5个以上国家和地区生活、工作和学习过,宁波诺丁汉大学近日公布了对英语语言教学中心的问卷调查结果,一下引爆了学校师生的朋友圈。

  对宁诺学生来说,英语语言教学中心再也熟悉不过了,因为这是开启他们大学学习之旅的第一站,帮助他们融入英式大学的学术环境、顺利过渡到全英文的专业学习和写作中去。

  宁诺93位英语语言教学中心老师来自15个不同的国家,横跨五大洲。其中占比最大的是英国老师,高达57%。他们绝大多数在英国和中国以外的国家生活、工作、学习过。除了英语之外,他们会说法语、土耳其语、泰米尔语、西班牙语、拉丁语、德语、瑞典语、阿拉伯语、爱尔兰语、波兰语、意大利语等。另外,为了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24%的老师会讲中文或者正在学习中文。

  这93位老师中,有71位曾经主修与英语教学相关的专业,比如对外英语教学,其余22位老师的学历背景更加多样,例如社会科学、现代文学研究、商业管理、计算机应用、理论物理学、应用数学和现、当代德国研究等。来自意大利的加布里埃尔(Gabriella),既是英语语言教学中心老师,也是国际传播系学术教师,同时她还有一个身份:训练有素的瑜伽老师、冥想老师。她开设了一门选修课“在发展人际交往能力的过程中,通过冥想来运用内心的技巧”,报名非常火爆。

  作为引路人,英语语言教学中心老师在学生大学生涯中举足轻重。工业设计专业大二学生张泽远对他的启蒙老师充满敬佩:“当我们挣扎在没有字幕的美剧中时,丹妮拉(Daniela)已经在五门语言相互翻译中游刃有余。难以置信的是,她第一次接触到英语竟是在她16岁的时候,让我敬佩。”“在批阅小组合作论文 时,她总是特别仔细地阅读每个句子,但是永远只给出修改意见,只指明一个方向。她告诉我们,学习一定要由自己完成,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才会懂得其中的道理。我觉得这是我大学学习中得到的最大的启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