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宁波工业设计周开幕

2017-05-23 10:5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徐红

  昨日上午,宁波市举行2017宁波工业设计周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中国工程院院士、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理事长薛群基分别作专题演讲。副市长陈仲朝出席并致辞。

  潘云鹤对工业设计周的举行表示祝贺,并以《中国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方向》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国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公开课。潘云鹤认为,数字创意产业将为工业设计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大的视野。该产业对于宁波扩展新的经济发展空间、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提升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带动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工业设计周期间,宁波市还将举办多场工业设计展、沙龙和产业对接会。

  昨日,第七届“和丰奖”工业设计大赛结果揭晓。大赛收到作品5000余件,最终评选出“最佳设计概念奖”68个、“最佳设计对接奖”15个、“最佳设计产品奖”20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