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兴经开区招商引资传来捷报

2017-05-11 08:13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朱卉

  昨天,记者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区紧盯“高大上”项目,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一季度捷报已传来:实到外资、市外内资均完成市、区下达目标任务的75%以上。

  完成合同外资24978万美元,完成区年度目标任务的45.4%;完成实到外资28757万美元,同比增长28.6%,完成区年度目标任务的75.6%,引进市外内资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8%,完成区年度任务的92%……今年一季度,经开区招商引资各项指标继续保持强势增长。

  “今年一季度,我们招商引资的各项指标在全市各个县(市、区)中继续名列前茅。从数字看,1至3月我们的实到外资、市外内资均完成市、区下达目标任务的75%以上,合同外资、实到外资完成总量列全市第三和第一。特别是实到外资,以1至3月份的全市排名来看,我们的领先优势也很明显,完成数大概占到了全市完成总量的30%。”该区招商引资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各项指标实现“开门红”的同时,引资质量也在不断提升。从一季度的项目看,先进制造业项目占比大幅提高。1至3月合同利用外资完成总量中,先进制造业项目完成19946万美元,占总合同利用外资的79.8%,比2016年同期提高了6.4个百分点。尤其是宝沃汽车项目的落户,将为先进制造业产业基地中大项目的集聚和汽配产业的提质、增效注入强劲动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当下嘉兴经开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又迎来了新的机遇。省委、省政府将嘉兴设立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的示范区,而嘉兴经开区作为嘉兴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新机遇。“我们要借此历史性机遇,促进与上海在各领域更深、更广泛的合作。以产业接轨和要素互动为重点,以项目合作为突破,以政策措施为保障,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大在上海区域的招商力度。”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过当下招商引资也面临不少“压力”,比如当下区域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很多在谈项目的谈判周期不断变长,不确定因素变多。 

  开局良好,如何继续保持优势,经开区也画出了具体的路线图。“面对大项目好项目,我们将想尽一切办法去争取,确保上半年完成实到外资和市外内资的全年目标任务。”该负责人说。

  首先是进一步加大项目信息的开拓力度,重点瞄准世界财富500强、世界品牌500强及其行业龙头关联项目,抓住嘉兴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的契机,把对上海的招商放在优先位置,主动出击开展“点对点”招商,并从招商条线上选派3名工作人员,到上海挂职招商。

  此外,嘉兴经开区还将进一步加快在谈项目的签约进程以及签约项目的建设进度。接下去,该区将重点推进德国宝沃汽车集团长三角产业基地项目、台湾典发食品项目、美国杰仕地汽车皮革项目、新中联标准厂房项目、美国凯宜国际医院等,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