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塘栖镇“百人宣讲团”,防电诈宣讲进行时

2021-05-07 11:21: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7日讯 自塘栖镇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百人宣讲团”行动启动暨防电诈宣讲员培训工作会议后,各宣讲队积极开展防电诈宣讲工作,截至4月21日共计开展57次防电诈宣讲,其中专职宣讲队30次,企业宣讲队3次,建筑工人宣讲队14次,“栖愿汇”宣讲队3次,新居民党员宣讲队3次,房东宣讲队4次。


image.png

  专职宣讲队

  塘栖镇防电诈工作专班副组长、派出所长戚忠明要求派出所在职民警到村社、企业、学校、工地等单位开展防电诈宣传。戚所长带头利用“周三夜学”的机会为塘栖镇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防电诈课”,并到丁山河村、华江科技等开展防电诈主题讲座;塘栖派出所教导员沈华民到各村社、企业、学校、医院开展防电诈宣讲,副所长陈方强、周旭明,民警叶胜毅、秦方良、康惠儿、陆丽明、赵剑武、朱伟栋、阮林明、方正、徐敏等分别到村社、企业、学校、工地等单位开展防电诈主题讲座。

image.png

  职达警务室、水岸警务室、中医院警务室等在操场、校区超市、快递驿站、中医院等发放防电诈宣传资料,提高学校教职工、学生、医务人员和患者朋友的识骗防电诈意识。

image.png

  建筑工人宣讲队

  队员范成林授旗仪式结束后,将“百人宣讲团”行动和自己开展的防电诈工作制成小视频分享至抖音,给抖友树立“塘栖防电诈新印象”,浓厚我镇防电诈宣传氛围;吴家坝安置房、公租房工程、人民路西延一期工程、西界河项目、范家斗农贸市场等均积极开展防电诈主题讲座。

image.png

  队员周卫海在职工宿舍餐厅、晾衣棚、电动车充电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张贴防电诈宣传海报;队员李庆文对新入职的工人开展面对面防电诈宣传。

image.png

  企业宣讲队

  杭州巨力绝缘材料有限公司、杭州南泵流体机械有限公司、杭州五友建材有限公司、浙江博创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宣讲员利用公司晨会、例会时间开展面对面防电诈宣教,将识骗反诈意识带给公司人员。

image.png

  “栖愿汇”宣讲队

  “栖愿汇”宣讲队长丁旭琴组织夏寿星、周骏等宣讲队员在古镇景区、广济路沿街对周边商户及居民、游客进行了防电诈骗宣传;在东小河社区对居民进行防电诈骗宣讲;结合新冠疫苗接种,在塘栖镇疫苗接种点开展面对面宣传,发放防电诈宣传资料。

image.png

  新居民党员宣讲队

  新居民党员宣讲队长周龙明、莫家桥村治保主任莫明华带领新居民党员宣讲队员入企面对面宣传防电诈知识;对新居民开展入户面对面防电诈宣教,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让受教人员告知其老乡、家人、工友等,使防电诈意识全面覆盖到来我镇务工的新居民群体中。

image.png

  房东宣讲队

  房东宣讲队员周云佳等结合塘栖镇莫家桥村、丁河村、超山村、酒店埭社区等村社出租房房东大会,开展防电诈骗宣教,播放防电诈视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让防电诈意识传递到每个家庭,真正实现人人识诈、人人反诈、人人受益。


image.png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各宣讲队积极开展防电诈宣讲工作,截至4月21日共计开展57次防电诈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