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一秒拆袋解袋 “破袋神器”让垃圾分类无忧

2020-11-15 21:38: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甘晓培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甘晓培)易腐垃圾怎么投?装易腐垃圾的塑料袋属于什么垃圾?近日,在温州瓯海区丽岙街道盛嶂家园小区内的易腐垃圾桶边沿,出现了一个备受居民喜欢的“破袋神器”。

  这个“神器”工具小巧轻便,底部是一根锯齿,顶部通过锁扣拧紧在垃圾桶边沿。居民扔易腐垃圾时,只需要把塑料袋放在锯齿上,轻轻往上拉,自动破袋,易腐垃圾便可自行掉入垃圾桶,居民再把塑料袋扔进其他垃圾桶。


QQ截图20201116100822.jpg

  在以往垃圾分类实践中,居民反映最强烈的就是垃圾袋的处理。按照标准,易腐垃圾要丢进绿色易腐垃圾桶内,而装易腐垃圾的塑料袋要扔进灰色其他垃圾桶。 这一“破袋”的过程,往往让居民感到非常繁琐和不卫生,容易弄脏手或衣服,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有些居民怕麻烦,甚至不愿“破袋”,而是将垃圾整袋随意往垃圾桶里扔,起不到垃圾分类的效果。

  而“易腐垃圾破袋”又是推行垃圾分类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步骤。如果不破袋,在末端处置时,一方面塑料袋等杂质容易卡住易腐垃圾处理设备,另一方面不可降解的塑料袋也会影响易腐垃圾的整体发酵,降低处置效率。所以这款“破袋神器”的出现便显得尤为及时,一拉、一勾,小小的动作只需短短一秒钟,便解决了居民拆袋解袋带来的麻烦。

  下步,瓯海区将针对实行撤桶并点的小区,全面启动定点定时破袋投放,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垃圾分类对居住环境改善的便利。


QQ截图20201116100831.jpg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