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武康街道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

2020-11-05 10:45: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月飞

783be4acab6b35ebd44410eea8101f2.jpg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通讯员 沈月飞)近日,随着金宇银座32幢4单元的电梯加装开工以来,德清武康街道今年已经有3个电梯加装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截止目前余英西区的加装项目已施工过半,预计在年底前能全面完工。接下来,武康街道还有五个单元加装电梯也将进行公示,还有三十五个小区加装电梯的意向。

  自加装电梯项目实施以来,武康街道在县建设局的牵头下,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德清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德政办发【2020】30号)文件要求,成立了电梯加装工作小组,积极会同社区、物业、业委会等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和节假日上门宣传,并带有意向的居民实地查看电梯加装项目现场。让居民对加装电梯项目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据了解,整部电梯的造价约50万元左右,政府补贴20万元,业主需预筹30万元,日常维护是由安装单元自己维护。住户们对于这个便民利民的好事也是充满期待,金宇银座32幢4单元住户唐先生表示,“政府为民办实事自己也要积极响应,电梯装好,自己生活也方便。而且年纪越来越大,安装了电梯也会方便很多”。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目前武康街道正在加速推进当中,这不仅是老龄化社会的适老需求,也是美丽家园高品质生活的宜居需求,相信在加装电梯后会让居民的生活更加便利,从而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