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青田县三溪口街道:抓住“五好” 全力建设花园新城

2020-10-22 12:57: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婉怡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婉怡青田三溪口街道始终以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的精神,全力全速推进三溪口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为深化全域洁净工作,浓厚全民参与氛围,有效推进“环境美”,三溪口街道制定《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考核细则》,以抓住“五好”为载体,进一步健全了美丽城镇环境卫生长效管控机制,夯实了三溪口“花园新城”基础。

  加强组织保障,打造“好队伍”。认真学习《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等文件内容、切实吃透文件内容,把握实质,明确方向,使全街道工作人员更加“合心”。强化培训,采取多样化培训形式,将《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入心入脑,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农村环境卫生治理队伍。

  建立健全制度,形成“好机制”。 始终围绕制度办事,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作,都做到事前征求意见。征集意见后制定《三溪口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考核细则》,推出“流动红黄旗”制度、“洁净村居”工作机制、月申报核查、抽查相结合考核机制和全民保洁日督查通报制度等5项制度,同时,深入加强六乱及点位交办工作,切实运用好各村村监会主任的纪委监督作用,去督查六乱工作。截止目前交办点位17个并全部整改完毕。

  结合督查考评内容,搭建“好平台”。深化村庄日常保洁、垃圾清运,清洁河道、村庄综合整治、公厕保洁、畜禽养殖、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方面及长效机制落实综合评分,搭建创建平台,村庄分为ABCD,其中A类为街道办事处驻地所在村,B类为重点任务村,C类为公路沿线村,D类为非公路沿线村,10月份底前要求8个村完成创建红旗村的任务,制定考核计分规则,考核采取百分制计分,分成月度常规督查和加减分两部分。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好氛围”。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营造好社会氛围。建立村级微信群,举办三溪口“全民全域洁美”擂台赛,流动红黄旗。同时,结合每月党员活动日(15号)及“全民保洁日”(每周一)开展活动。

  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好方法”。精心制定《三溪口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考核细则》,成立三溪口环境卫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落实。分成月度常规督查和加减分两部分。其中月度常规督查占 80分。加减分项占20 分。每月安排 1 至 3 次集中督查,对各村进行全方位督查。同时,制定奖罚办法、惩处措施,洁净村居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奖项,以月度督查考评平均分排名计分。同时,实行“每月一汇总、季度一通报、年终一总结”的量化管理制度和日常督查制度,并将每月考核和奖励情况结果,纳入村干部年终绩效考核当中。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