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国家级名片落地义桥

2020-10-20 20:11: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徐国庆

微信图片_20201020194850.jpg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摄影 徐国庆)10月15日,中华诗词学会正式授予义桥镇“中华诗词之乡”称号,并成立“中华诗词学会渔浦创作基地”。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杂志主编高昌为义桥进行授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虎,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出席授牌。

  此次授牌,中华诗词学会高度重视,由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杂志主编高昌亲自颁奖,这在全国乡镇级中还是第一次。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刘庆霖宣读义桥实验学校、杭州萧山古籍印务有限公司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的文件。

  会上,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文虎表示,义桥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努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活动丰富、群众欢迎、成效显现,希望义桥以此次授牌为起点,不断擦亮这一“国字招牌”,继续弘扬中华诗词传统文化,把诗词文化融入到义桥的地方基因中,进一步丰厚义桥的人文底蕴,提升城市品位;把诗词文化融入到义桥的地方产业中,进一步壮大义桥的文化文创产业,做好渔浦文化的延伸;把诗词文化融入到义桥的群众生活中,进一步美化义桥的社会环境,提升百姓素养。

微信图片_20201020194850.jpg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杂志副主编林峰表示,义桥渔浦是浙东唐诗之路的起点,独具优势的区位环境,令义桥成为文化名人纷至沓来的聚集之地。目前义桥政府在打造诗词之乡的道路上,始终思路明确,积极有为,在全镇上下推动诗词普及,营造诗词环境上,起到了模范作用。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义桥文化底蕴和文化品位,并不断丰富义桥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会上,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致辞。义桥渔浦是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源头,在10月12日的全省诗路文化带建设暨浙东唐诗之路启动大会上,郑栅洁省长对打造浙东唐诗之路起点渔浦的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肯定。正是因为义桥拥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源远流长的诗词之缘,更加坚定了义桥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的信心和底气。

  回顾创建历程,义桥镇深入实施“文化兴镇”战略,始终坚持把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成立工作专班,搭建平台载体,开展系列活动,出版诗词专刊,实现了诗词品牌熠熠生辉、诗词创作攀高出新、诗词文化润物无声。我们一定加倍努力,以今天的授牌仪式为全新起点,纵深推进中华诗词的传承、创新和发扬工作,深化“六进”活动,拓展宣传阵地,培养优秀人才,健全长效机制,努力让诗词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义桥的文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陶朝坡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