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海宁各地灯光璀璨夜景迷人,品美食、赏灯、观潮等活动尤其受到大家青睐,醉美长安·盛世年华2020长安古镇灯会也如约而至。白天逛逛附近奥特莱斯商场、虹越花卉城,晚上来到长安老街看夜景,是许多游客的选择,夜经济也使长安的酒店宾馆订房率高了不少。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海宁长安“双节”带旺夜经济 古镇绽放人文美

2020-10-10 15:33: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怡)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海宁各地灯光璀璨夜景迷人,品美食、赏灯、观潮等活动尤其受到大家青睐,“醉美长安·盛世年华”2020长安古镇灯会也如约而至。“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的浪漫为古镇增添更多意境,也带动了长安的“夜经济”。

  在长安老街,各式各样灯笼的点缀仿佛把这儿带回到了百年前。再配着这里的各色照明灯、装饰灯,华灯初上映照运河的美妙场景让人不禁啧啧称赞。

1.jpg

  游人接踵摩肩,大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光影。“真的太美了,我第一次来长安,真的被这大运河边的老街夜景给惊艳到了”,上海游客徐女士惊喜地说道。

  沿着老街,各类商铺门口挤满了人,有的糕点店、小吃店门口甚至排起了长龙。东北游客张先生捧着一份米糕津津有味地在路边品尝:“我看这家米糕店门口排了老多老多人了,就也想排队尝尝这江南的糕点,味道还真不错。”

  “这几天的销售额比平时高了很多,而且晚上的销量比白天还要好”,小吃店老板娘刘女士说。

  据了解,今年“双节”假期期间,长安老街每天要接待游客上万人,其中,约有6、7成游客是特意选择在晚上来逛老街的。白天逛逛附近奥特莱斯商场、虹越花卉城,晚上来到长安老街看夜景,是许多游客的选择,夜经济也使长安的酒店宾馆订房率高了不少。

2.jpg

  流光四溢的老街夜景令人流连忘返,据了解,长安老街作为大运河浙江段沿线格局保存完整的街区之一,这些年一直在进行修缮和改造,最大限度保护独具特色的建筑群和人文景观。

  今年结合美丽城镇创建,长安又启动了运河文化保护整修项目,打造运河生态健康步道、运河文化广场等新景观,展现更具长安特色的人文美镇。

  除了运河文化保护整修项目,镇(区)还实施了美丽镇、村一体化发展项目,通过建设马牧港(金港村)精品区域;依托平杭线、崇长线、青年路、陆兴路建设“长安花漾年华风情线”,将长安古镇、国际花卉园区与兴城村有机串联,进一步展现长安美丽城镇人文美。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