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网易云音乐“热歌放映厅”展出优质用户创作音乐短片

2020-04-22 17:32:58  来源:北国网 

  近日,网易云音乐推出“让音乐看得见”活动,首期与图虫摄影网、松下电器合作发起“城市的音乐剪影”主题音乐影像短片征集大赛,向摄影爱好者和音乐爱好者征集优质的音乐影像短片,让更多人感受到音乐也可以看着听。活动上线半个月,已经累计征集了超3000条优质短片。4月23日起将在杭州网易蜗牛读书馆展出,结合网易云音乐“热歌放映厅”小程序便能边看边听。

  据了解,自去年云村社区上线推出Mlog(融合音乐、图片、视频、语音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音乐日志)以来,受到用户的欢迎,用户源源不断创作出无数优秀的作品。为了打捞优质的音乐短片,云村社区随后推出“热歌放映厅”小程序,精选优质内容呈现给用户,“让音乐看得见,音乐看着听更好听”,实现“边听边看”的内容拓展。

  “热歌放映厅”通过给用户提供歌曲以及与歌曲播放进度适配的画面内容,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听歌沉浸式体验。用户在“热歌放映厅”里,不仅能够听歌,也能够“看歌”,还能够和大家一起“聊歌”。

  “让音乐看得见”系列企划便是基于用户的“边看边听”需求推出,通过征集优质的音乐影像短片,让音乐不仅仅是一段旋律,一纸歌词,而是通过影像的诠释,让音乐透过画面“看得见”。首期与图虫摄影网、松下电器的合作,更见出对优质影像内容的品质追求。

  4月23日至12月31日,首期“让音乐看得见”优质内容,将参加杭州网易蜗牛读书馆举办的“网易年度展”,结合“热歌放映厅”小程序,用户可以边看展边听歌,专属展区将呈现众多优质音乐短片。在网易云音乐搜索“热歌放映厅”或“边听边看”即可看见音乐。

  作为中国最大的音乐社区,网易云音乐云村社区上线1年不到,汇聚了众多优质内容创作者。云村社区的用户以90、00后为主,年轻有活力,对生活充满热爱,有强烈的表达和创作欲望。Mlog被用户亲切地称为“蘑菇”,发Mlog是“种蘑菇”,Mlog创作者(Mloger)是“蘑菇主”,刷Mlog的人则是“吃菇村民”。在云村,音乐不仅是内容载体,更是每个音乐爱好者表达自己、记录生活的方式。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