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天台“拉风学院”分考点首场垃圾分类督导员资格认证考试开考

2020-04-10 19:34: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诗瑶

1.jpg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应诗瑶)4月10日上午八点半,天台“拉风学院”分考点首场垃圾分类督导员资格认证考试在天台县职业中专举行。来自天台各社区、物业和企业的82位学员参加考试,台州市分类办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监督。
  天台县分类办积极筹备“拉风学院”天台分院,并计划在该县各行各业中培训1000名垃圾分类督导员,利用他们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普及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全方位提高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督导员需要在垃圾投放点进行现场劝导、督促,指导、监督居民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有效提升分类质量。

2.jpg

    “考试采用机考形式,题型分为三种,基础知识题,政策法规题,四分类题。考试时从题库中按比例随机选取50道题,考生在规定的四十分钟内进行答题,答题完成后点击交卷。交卷后系统会自动给出成绩,80分及其以上为及格,“拉风学院”颁发台州市垃圾分类督导员执业资格证书。”台州市分类办金晶说。
  通过前期宣传引导,网络培训,现场参与等方式,第一期学员取得了较好成绩。据统计,参与考试82人,合格75人,通过率达91.5%。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化落实桶长制,我市提出万名督导员轮训计划,并在各个县(市、区)设立分考点,于年底实现全市万名督导员持证上岗。去年,“拉风学院”制定《督导员资格认证考试方式和评价标准》后,我市首批350名垃圾分类督导员已经持证上岗。
  “今天,天台是分考点举行的首场垃圾分类督导员资格认证考试,很有意义。接下来,我市各分考点将逐步推进督导员资格认证考试,督导员岗位将专业化、规范化,要求持证上岗。”台州市分类办黄莉鸿说。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