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千岛湖镇:干部化身畲族姑娘“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2020-03-20 11:56: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苏洁 黄蔚凯

微信图片_20200320113128.png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通讯员 汪苏洁 黄蔚凯)“宝宝们,快来看看富泽村的山哈果宗酒,它是由皮薄肉脆、汁多味甜的翠冠梨酿造而成的,闻起来清香扑鼻,喝起来绵柔醇厚,快来买买买......”3月19日,淳安县千岛湖镇妇联主席朱婧姝身着畲族姑娘服饰,搭档富泽村村干部蓝小丽在淘宝直播镜头前卖力“吆喝”农特产品。

  富泽村是淳安县唯一的少数民族行政村,村里畲族文化浓厚,全村一直坚守世代传承的语言、风俗、服饰等传统习俗,畲族特色农产品红曲发糕、红曲年糕、山哈果宗酒等是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

  受疫情影响,富泽村的农特产品线下销量下降,导致产品积压,不仅增加农户储藏成本,还降低部分农产品新鲜度,引发一定经济损失。

  为解决这一难题,千岛湖镇干部走进直播间做起了“带货主播”,通过带头示范, 向网友推荐当地特色产品,在1个多小时的直播中,朱婧姝和蓝小丽化身“最强带货王”与网友们频繁互动,不仅在线上如数家珍介绍富泽村农特产品,还推介了富泽村半日游线路,以此助力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为村里的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微信图片_20200320113224.png


  “现在主播带货形式比较热门,所以我们想尝试看看,结果这次直播反馈不错,下一步,我们除了继续利用淘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广,还要进一步规范农特产品生产管理、销售管理,从而能让产品进入更多平台进行销售,真正为畲族村带来切实效益。”千岛湖镇党委委员郑良美是这次直播的负责人,她和她的团队一直在推销产品上下功夫,仅仅讨论山哈果宗酒规格、设计包装就开了多次推进会。

  除了直播外,千岛湖干部们还为富泽村新建微信公众号推介民俗风情、自然风光,联络相关酒店、饭店推销山哈果宗酒,联络特产办、商会等打通企业订购渠道等等,切实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解决富泽村民生难点。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