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防疫绿化两不误 德清新市植树造林保护生态平衡

2020-03-11 17:08: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微信图片_20200311170455.jpg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疫情防控也随着春天的脚步渐渐明朗。3月11日,德清经开区和新市镇在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大力支持下,组织机关党员、人大代表、工会、团委、巾帼志愿者、退伍老兵,在位于梅林村的京杭大运河支流红泥岗河畔的荒地以及加元村一期土地复垦项目所在地,开展“植树添绿进项目·三进三服务暖民心”暨3·12植树节活动。

  参加植树的志愿者们在镇农办的指导下,大家两三人一组,挖坑、扶苗、培土、踩实,互相配合,一丝不苟,合力栽下近千棵榉树苗。虽然昨天春雨过后,土壤湿软,培土比较费力,大家鞋子上也都沾满了泥巴,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00311170503.jpg

  “这次疫情让我们每个人多了一份对自然的思考和敬畏,也给了我们一个弥补生态损害的契机。今天,在这片‘人大生态示范林’种下的每一棵树,都代表着我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份承诺和责任。”新市镇谷门村党员、人大代表沈金美说。

  一同参与植树活动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潘刚也认为非常有意义。他说:“我们这次也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发动退役军人和各村社区的民兵一起参加植树活动,为新市的生态出一分力。”

  近年来,德清经开区和新市镇始终将美丽浙江作为发展谋划与前提,坚持经济社会与人居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化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