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新市镇蔡界村志愿者化身“理发师” 关爱村里残疾老人

2020-03-05 16:35: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近日,新市镇蔡界村村委开展了关爱残疾老人、低保户活动,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需求,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3月4日下午,蔡界村村委委员带着志愿者们,化身“理发师”,为村里的低保户、残疾人、独居老人义务理发和打扫卫生,在特殊的时期送上贴心温暖。

22.jpg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蔡界村村民均按照要求尽可能少出门,其中残疾人老人生活更加不便,特别是头发长了没地方去理。蔡界村残联专管员陆建琴主动带着擅长理发的志愿者上门为他们服务,给他们理发。

  同时,志愿者们深入到低保户家中,帮助低保户清扫屋内死角、清运垃圾,对低保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志愿者们在打扫过程中不怕脏不怕累,从房间到厨房都整理打扫的干干净净,低保户家中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11.jpg

  下一步,蔡界村村委还将根据疫情的进展情况,从实际出发,切实解决居民遇到的难题,密切关注残疾人们的生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