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专桶收集、专线运输 临安昌化镇复工企业废弃口罩这样收集

2020-03-04 16:44: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燕佳

微信图片_20200304164412.png

  浙江在线3月4日讯(通讯员 胡燕佳)“所有员工换下来的口罩都要集中收集在废弃口罩专用桶中,专用桶不仅要套垃圾袋,贴标识,还要注意每日消毒,废弃口罩和其他垃圾一定不能混装混运。”今天上午,昌化镇废弃口罩处置服务专班一行人正在杭州红桃莱博瑞家具有限公司门口指导企业如何规范收集员工使用后废弃口罩。


  日前,昌化镇各大复工企业已逐渐“动起来”,但在复工服务队对复工企业的防控走访督察时发现,不少企业在对员工使用后的废弃口罩的处置还不够规范,有些还甚至与生活垃圾“混淆”处置。为解决这一难题,昌化镇在垃圾分类办的基础上,配强力量,重新组建废弃口罩处置服务专班,对昌化镇所有规上企业的废弃口罩收集做专门指导,同时制定了专门路线回收废弃口罩,有效防止口罩交叉污染,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虽然我们都会监督员工佩戴口罩、每天厂房消毒、测量体温,但是这废弃的口罩的处理一直是个难题。自行处置口罩的话可能会对处置人员带来潜在风险。”杭州锦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多亏镇干部主动上门指导废弃口罩收集点的设置,每天废弃口罩的及时清运也让我们安心了许多。”


  据悉,昌化镇在公共场所、小区、行政村、复工企业等多处设置了50余处废弃口罩收集点,每天能够收集近500只废弃口罩,由环卫作业者消毒后统一送至昌化镇卫生院,再进行集中处理,有效阻断了二次污染,把好疫情防控的关键“小”关。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