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以笔为援 三墩人民用诗文垒就钢铁长城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12 20:12: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微信图片_20200212201136.jpg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此刻,疫情还在持续,前方的“战士”依然斗志昂扬坚守战场,后方的人民默默温暖支援助力抗疫,一幕幕让人感动。于是文人提起手中的笔,写下诗文,或抒发情感,或歌颂美好,亦或鼓舞人心……,用文化的力量为抗“疫”之战呐喊助威。

  庙前街社区居住着几位老三墩,长期活跃在三墩文化圈里,面对日愈严峻的疫情,范宗富、王峥、王国瑛三位老师耐不住了,除了参加志愿服务,除了减少外出,还能做些什么?范宗富老师奋笔疾书写下《心中的明灯》一文,从当前疫情现状入手,以家庭的视角阐述对疫情的认知及感受。他充满信心地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尽管形势严峻,尽管任务艰巨,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我们一定能阻击疫情,灭绝蠹害。就像夜空中的飞机,一定会冲破云层,飞抵目的地。”王峥老师则一连写下十余篇诗文,歌颂在疫情笼罩下一线人员奋勇抗击的感人瞬间。王国瑛老师以一篇“此刻”为题作诗歌,呼吁人们“宅家,宅家,再宅家” 为战胜肺疫做好最后冲剌。

  除了庙前街社区的三位老师,平日里爱好诗歌写作的党员也拿起手中的笔写下战“疫”的雄心壮志,白天他们是驻守在前线的“战士”,夜晚提笔再战写下励志的诗篇。三墩镇宣传员小于表示,截止当前,共收到疫情主题诗文稿件三十余份。将分类编辑后通过镇宣传平台三墩发布进行系列化展示。目前以战“疫”篇章为题开设专栏已经发布了一期。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三墩镇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和坚强领导下,全镇的党员干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土尽责、克难攻坚,夜以继日、不知疲倦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病毒决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书写人间大爱,体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崇高精神,让人泪目动容、肃然起敬!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及时筹划,实时创作了歌曲《永远和人民心连心》,表达镇党委、政府对全体社区(村)工作者的真情赞美、真心感谢、真诚敬意!

  歌曲的词作者章华老师表示自己也在社区和社工一起参与防控工作,亲眼目睹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于是就想以歌曲的形式来歌颂他们。

  以笔为援,三墩人民用诗文垒就起钢铁长城,为全镇防控疫情工作筑起文化堡垒。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