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新市镇人大流动票箱,打好抗疫战游击战

2020-02-04 15:43: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2月4日,新市镇加元村、新塘村等5个村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县人大代表的补选工作。与以往不同,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新市镇补选一改以往以固定投票站集中投票为主的形式,更多通过流动票箱投票减少人员集聚,防止疫情扩散。

QQ截图20200204154100.png

  这次代表补选涉及两大选区5个村近一万人口,合计组建了43个流动票箱小组,除了做好选举工作外,还有一项更重要的特殊“使命”,那就是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QQ截图20200204154118.png

  一早,新市镇加元村村民小组长姚金根带着2名工作人员开始挨家挨户开展县代表补选工作,“老沈,这是这次补选县人大代表的选票,请按照要求写票,写完后请投到票箱里面。现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记得少出门,出门要戴好口罩。”姚金根一边耐心解答选举中的注意事项,一边不忘叮嘱农户做好防护。

  流动票箱小组既是选举小分队又是抗疫游击队,他们穿梭在村里每一个角落,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人员排查摸底、居家观察人员检查、人员聚众劝阻等防疫工作,在顺利做好补选工作的前提下,为打好防疫战作出有力的贡献。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