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昌化镇加快企业违建清零销号

2019-12-13 22:17: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通讯员 童耀南)今年以来,昌化镇结合涉安违建整治、大棚房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环境整治等行动对企业违建开展清零销号。在去年摸排梳理并建立的“一企一档”的基础上,对镇域范围内的企业进行分类。根据“先易后难、分类处置、逐步推进、综合整治”的原则制定一系列的清零销号计划。

  昌化镇集镇范围内建于50、60年代的老旧企业不少,如钢铁厂、金属板厂、杭无三厂、缝制设备厂等。这些老企业对昌化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现在的它们都或多或少存在了一些安全隐患。为给昌化的发展腾出空间,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后,决定将这些旧厂区进行逐步拆除。截止目前,已拆除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厂房20余处,在拆后土地利用上,根据合理的规划部署将在这些拆除的厂房上新建昌化一小、城东停车场、滨江路停车场、城西停车场等配套服务、教育设施,满足百姓的需求。

01.png


  拆除后的缝制设备厂

02.png


  昌化一小效果图

  双塔工业园区内企业密集,不光有精工的钟表螺丝、医疗器械制造企业,也有家具制造、农业生产、户外休闲运动等一产、三产企业。这也就意味着企业违建的可能性大幅度的提升。结合年初的大棚房整治工作,昌化镇的农业巨头鑫泽源和风之谷户外运动大本营都收到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企业主自行整改拆除到位。为了配合镇“三改一拆工作”,他们不顾自身的巨大亏损,义无反顾的拆除了正在营业的大棚房,为昌化镇的“三改一拆”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03.png


  风之谷户外运动大本营大棚房拆前

04.png


  风之谷户外运动大本营大棚房拆后(目前该区域已经复垦种植上了观光植物)

  年中的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环境整治工作,昌化镇联合环保、国土、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多家单位对联盟工业园区内的小微企业进行了集中摸排拆除工作。以强有利的气势、高强度的行动推进企业违建的拆除工作,确保了昌化饮用水源地的安全。

  企业违建“清零”销号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在后续工作中,昌化镇将采取整治与沟通协调相结合,对部分的企业违建进行人性化销号;将自愿与强拆相结合,对一些不愿配合拆除的企业,我们也将采取雷霆手段,强势拆除,不给任何可乘之机。同时,我们也将在不断地拆违过程中吸取经验,总结方式方法,提升违建整治效率。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