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精细化服务 西湖区转塘街道孵化专业型社会组织

2019-07-05 16:31: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凌云 滕华

  浙江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凌云 滕华) 今天,西湖区转塘街道爱善社会组织走进双浦镇,为当地老年人进行智能手机使用培训,这也是由本土孵化的社会组织首次走出转塘。

  据了解,培训内容涉及手机基础知识应用、智能手机联网(APP下载,图片应用)、微信应用、支付宝应用等等最基础和实用的操作。

  “老人需要陪伴、社工需要增能、社会治理需要精细化。”爱善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双浦镇,还受到了江干区等地的社区邀约。

  其实,爱善社会组织只是转塘积极孵化由专业社工师创办社会组织的一个缩影。目前,转塘已经有2家社会组织步入较为成熟的发展阶段,并带动了村社级社会组织规范化、科学化运作。

  以爱善社会组织为例,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经举办各类大中型系列活动21场。活动内容涵盖居家养老提升项目、转塘社工综合能力提升系列项目、社区为老服务综合项目等。

  下一步,转塘街道与社会组织推出新一轮社工提升计划,通过社工拓展、礼仪培训、心里缓解、实务能力提升,为辖区老人、困难家庭等提供更为专业、更为优质的服务。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 淳安县威坪镇的这条“外环路” 施工时有“智慧”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洋快餐垃圾分类做得如何?杭州突击检查(附视频) 让上海人“拎不清”的干湿垃圾 在浙江有更接地气的名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