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夯实基层平安创建堡垒 西湖区转塘街道抓好禁毒工作

2019-07-05 16:32:07  来源:浙江在线综合 通讯员 王国琴 李林峰

  浙江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王国琴 李林峰)今天,西湖区转塘街道联合区禁毒办、区反邪办、转塘派出所在上城埭村文化礼堂开展禁毒和反邪知识培训,记者从现场获悉,该街道已经建立8个警示教育基地。

  据了解,此次培训围绕新时期毒品、邪教的表现及危害开展讲解和知识的普及,旨在提高转塘辖区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和有效整治邪教问题的能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巩固平安建设成果,营造平安稳定氛围。

  今年以来,转塘街道围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和无邪教街道创建,抓实抓细禁毒和反邪两项工作,统筹推进平安建设。

  “我们以阵地宣传为切入点,依托文化站建立8个警示教育基地,在辖区43个村社均建立标识统一、内容规范的《警钟》专栏和禁毒知识专栏,在辖区内巡回开展禁毒和反邪宣传,广泛宣传禁毒和反邪知识。”该街道平安建设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在外桐坞村结合当地特色,打造了画外桐坞省级反邪警示教育基地。

  此外,对于辖区内的吸毒人员,通过帮教小组不定期上门入户帮教解困,送法制学习班以及社会化帮教等方式,有效地帮助重点人员转化。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 淳安县威坪镇的这条“外环路” 施工时有“智慧”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洋快餐垃圾分类做得如何?杭州突击检查(附视频) 让上海人“拎不清”的干湿垃圾 在浙江有更接地气的名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