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仁和街道平宅村与树人大学联手打造美丽乡村

2019-07-05 09:21: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怡倩 胡佳莹

微信图片_20190705092004.png

  浙江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吴怡倩 胡佳莹)24孝故事、乡村山水画、荷塘月色……连日来,在树人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们的巧手绘制下,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幅幅美丽的图景展现在仁和街道平宅村的白墙上。这些手绘的墙画在鸟语蝉鸣的夏天中别有一番风采,成为了平宅村打造美丽乡村的点睛之笔。

  昨日,平宅村村委门口有10余名学生正围在一位老师身边学习老师绘画的技巧。只见老师在一笔一画间,一棵苍劲有力的松柏逐渐显现,添上枝叶后,整个墙绘“生动”了起来。路过的村民也纷纷驻足墙画前啧啧称赞:“这画真不赖,不但美化了环境,还让美丽乡村更美丽了。”

  从6月中旬开始,树人大学20多位学生根据平宅村的自身特色,在村委门口、运动场地、进村口等区域绘制了三治、党建、美丽乡村等不同主题的墙画。如今,在平宅村主要村道洪胜线沿线的墙面上,遍布了学生和老师们绘制的墙画。树人大学艺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胡佳莹说:“借着大学生暑期实践的东风,学校开展了 送美丽下乡、送廉政下乡、送法治下乡活动,利用学校现有的资源和学生们的奇思妙想,帮助平宅村更好地打造美丽乡村。”

  村委门口画的是松柏,池塘边的墙面上则是一副“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来自树人大学艺术学院大二学生王应婷主要负责“荷塘月色”和“垃圾分类”的绘画内容,她说:“平宅村本身就很美丽,池塘里的嫩绿的荷叶,不远处整齐的住宅区都成了我们绘画的素材。我们把这些元素都画进了墙画,为这片白墙增添了美好的色彩,也为平宅村美丽乡村建设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平宅村作为仁和街道第二批美丽乡村的精品村,目前各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平宅村班子班成员平宽祥说:“这几天我们有幸能够与树人大学艺术学院开展校村合作,助力平宅村墙绘工作,后续我们还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美丽庭院、村庄规划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洋快餐垃圾分类做得如何?杭州突击检查(附视频) 让上海人“拎不清”的干湿垃圾 在浙江有更接地气的名字 塘栖迎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古镇的别样之美 走出沪杭甬 浙江基层如何念好“垃圾分类经”? 物业保洁任“桶长” 黄岩垃圾分类更精准 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版VS浙江各地版 你能看懂这些不同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