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座谈会

2019-05-27 10:38:08  来源:凤桥发布 

  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入开展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清廉南湖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医疗环境,5月15日上午,区第三纪检监察组、凤桥镇纪委在凤桥镇中学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凤桥镇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座谈会,区第三纪检组组长陆林兴、副组长徐恩深、凤桥镇纪委书记赵顺法等出席会议,陆林兴主持会议。

1.jpg

  参加会议的还有凤桥镇成校、中小学、幼儿园,凤桥镇卫生院、新篁卫生院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代表。

  会议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徐恩深副组长通报了南湖区三起违纪违法的处理情况。违纪案件的通报警示各主体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固化底线意识,扎实推进凤桥镇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医疗环境。

  第二阶段交流自身岗位廉政风险情况及防范举措。八个主体单位从财务管理、基础建设、药品购销、师德师风、廉洁从教等方面,就风险防控点分析及风险防控的对策举措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汇报交流。

  第三阶段纪检、分管领导进行评议,并提出要求。

  镇纪委书记赵顺法表示,会议上通报的三个案例,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发人深省。从汇报情况看,各主体在思想上对于风险防控都很重视,廉政建设各具特色、各有成效,风险点把握也比较准确。赵书记也对各主体下阶段如何结合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二是依法依规办学、办医院;三是及时发现问题并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

  随后,副组长徐恩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二是增强纪律意识,做遵守纪律和规范的模范;三是牢记宗旨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四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自身修养。

  会议最后,第三纪检组组长陆林兴要求各主体扎实推进清廉建设,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守住“底线”。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调防控风险的重要性。要勤政廉政,管好自己,管好家庭,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二是突出重点环节。要落实制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三是各单位要开展相关教育活动。督促从业人员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长效机制。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