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金东区将“十分钟”微党课送进企业

金华·金东区

2019-05-06 10:04: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黄飞亚 倪涵亚

  浙江在线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通讯员 黄飞亚 倪涵亚)“叮——”5月4日11时30分,下班的铃声准时打响。在金华市亚虎工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人们说说笑笑整理起工位。此时,悦耳的女声从车间广播站传来:“亲爱的员工朋友们,大家中午好。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祝大家节日快乐!”

  红色青春广播站,在亚虎工具已上岗近10年。为筹备五四青年节的话题,1996年出生的广播员刘俊琦特意用上小长假的时间。当天的广播中,除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小刘还在车间里发起“在当今时代,亚虎人该如何传承五四精神”的话题讨论。

  亚虎工具党支部将广播送进车间,旨在解决企业党员忙于生产而导致的“集中学习难组织、自学活动难开展、学习成效难保证”问题。从2010年开始,亚虎工具党支部选拔5名来自不同部门、地域的90后青年党员作为固定广播员,每天利用午休时段,将“十分钟”微党课送进车间。

  红色青春广播站的节目丰富多彩。就党课学习来说,既有新近发生的重要时事,又有一月一度的主题学习。“我们根据金东区每月下发的两新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学习。最近,我们就‘新时代、新机遇、新作为’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讨论。”企业党支部书记徐爱玲介绍,此外红色青春广播站还设置乡音问候、点歌祝福等节目,增强职工的企业归属感。

  “祝你生日快乐……”4日中午,亚虎工具生产一车间响起生日祝福的歌声。当天是员工李光革的生日,工友叶东风特意通过红色青春广播站为其送上生日祝福。来自四川的王淘还记得,今年2月刚入职时,正在食堂吃饭的他,突然听到老乡用四川话广播“欢迎王淘加入亚虎大家庭”,感到很惊喜。

  以亚虎工具为代表,一企一个小广播成为金东区企业的标配,目前共有67家企业设有红色青春广播站。宣讲红色理论、播放企业动态、开展技术知识宣传……各家“小广播”各具特色,浙江大众齿轮有限公司将车间月度之星搬上了小广播,动员员工向他们学习;浙江诚骏建设有限公司举办“家乡话朗读红色经典故事”,普通员工也可以坐到话筒前过一把“主播瘾”。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