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浦江“好家风信用贷”做法 入选中宣部干部教育培训教材

金华·浦江县

2019-05-06 09:40:27  来源:金华晚报 记者 周轩 通讯员 许乾虎

  记者昨从相关部门获悉,全国宣传干部学院组织撰写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选编》(2018年)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涵盖宣传思想文化领域17个主题、47个案例,共约26.5万字。浦江县委宣传部报送的《浦江县:“好家风信用贷”助推诚信建设》案例成功入选。

  据了解,该书根据《中宣部干部教育培训教材建设意见》从2010年开始编写,每年推出一册,旨在满足宣传文化系统干部教育培训教材建设和案例教学需要,深受参训学员和基层宣传文化部门欢迎。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教材内容在重视经验总结的基础上,更侧重案例剖析、方法介绍,重点向基层倾斜。

  通过面向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征集案例,并经多轮修改完善,最终,浦江“好家风信用贷”做法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同时在各省(区、市)分组研讨会上作经验做法交流。

  2016年9月,浦江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妇联、县农商银行联合推出“好家风 信用贷”创新举措,将文明家庭纳入客户群体,使“无形”的信用资产转化为“有形”的信贷资金,带动广大群众“树好家风、传好家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作出有益探索。曾于2018年入选“第五届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2017年获第六届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截至2019年3月底,浦江县已发放“好家风信用贷”专项贷款16.66亿元,惠及14468户文明家庭。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