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5月4日武义畲乡蚕桑节

2019-04-30 09:47:05  来源:浙江在线 

W020190429639599713597.jpeg

  5月4日,第八届武义锦平畲族蚕桑文化旅游节开幕。正值桑果飘香时,此时武义桃溪镇锦平村的桑果也已挂满了枝头。迎风摇曳,轻轻地摘下一颗紫红的桑果放入嘴里嚼去,果汁四溢,顿觉满口生香,通过味蕾透出一种桑果特有的清甜,丝丝滋润到心田。

  开幕式上还有祭蚕神表演。武义桃溪镇锦平村一直以来都有养蚕的传统,因此,每年春天祭蚕神成为一项重要的民事活动,祈求风调雨顺,蚕事如意。经过多年的传承演变,祭蚕神仪式逐渐演变成集民俗性、表演性于一体的风俗礼仪。在锦平自然少不了畲族山歌表演,现场还有酿桑葚酒、畲家问茶、竹竿舞等环节等你来体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