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长安:2019世界花园大会

2019-04-29 14:17:0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邱丹晨 张世新 柴天明 周桂娟

timg (7).jpg

timg (8).jpg

  一年一度的世界花园大会如约而至。4月27日至5月3日,2019世界花园大会将在嘉兴海宁市长安花卉小镇举行,带来一场美丽与学术并举的盛典。

  据悉,本届大会将延续“论坛+展览”的形式,聚焦花园植物与苗圃产业,搭建国际沟通交流桥梁,丰富人们的休憩时光。其中花展以“植物是花园的小精灵”为主题,总占地面积约27000㎡,包括大会地标造型、阳台花园专题展、阳台开放花园、月季苗圃花园、“花挂启萌”大赛作品展等。

  近千位行业大咖助阵,共推产业发展

  2019世界花园大会由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宁市农业农村局、海宁市商务局、海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宁市长安镇人民政府、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战略合作伙伴为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狮景会。

  本届大会的亮点之一是在虹越园艺家旗舰店展览区举行的阳台花园专题展,在现代感十足的空间里跳脱出传统的展览形式,以阳台花园为主题打造展览展示区,让观众领略私家阳台之美。慕奈花舍、小虫草堂等来自世界各国的多家专注阳台园艺与周边衍生产品的优秀展商将会参展,以阳台的形式展出展品,包括高颜值的月季、铁线莲、应季草花、食虫植物、自动浇灌系统、全自动养花系统等。

  在海宁国际花卉城美国园的六幢民宿内,观众也能欣赏到多个阳台花园样板。经过全新设计、装饰的民宿阳台将会作为开放花园对外展示,前来观展的花友可以从中感受生活化的阳台好风光。

  在位于虹越园艺家大楼北侧,占地约20000㎡的室外场地上,还将集中展示多家国际知名月季企业带来的月季苗圃花园。各种颜色、品种不一的月季花在四五月间的天气里一同绽放,成群而立,有的蓓蕾初绽,有的欲吐芳菲,有的则肆意怒放……

  在论坛部分,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加拿大、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日本等十多个国家的近千位行业大咖齐聚。国内外优秀园艺设计师、国际领先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以及学术大咖们共襄盛会,内容涵盖花园设计、产品营销、植物培育与生产营销等各个方面,将共同带来最前沿的园艺理论与行业见解,建立花卉协作交流机制,共同推动世界花卉产业发展。

  花展新玩法:“花挂启萌”大赛、打卡合影点……

  世界花园大会的主入口新增了水景的建设,面积2140平方米,通过灯光、绿植以增加景观的空间深远性和趣味性。同时,这个水景也将成为世界花园大会的永久性地标,在大会上正式揭幕。

  除了可以观赏阳台花园专题展等各色花卉展外,大会还将举办全民参与的“花挂启萌”大赛。作为一种在国外非常受欢迎的园艺形式,立体花挂是现在许多商铺、花园、走道用的装饰品,也是国外各大花展的常客,这次则是首次大规模出现在国内花展上,展出面积约300平方米,展出花挂近200个,展出花挂皆为参与花挂启萌大赛的花友所制作,为展览增添了互动性与趣味性。

  而当游客漫步于20000㎡的室外花海中时,会发现一个专门为本次花园大会而设立的打卡点——无数粉白色的龙沙编织的花墙,在欣赏月季之美的同时,还可以留下自己与2019世界花园大会的美好回忆。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交互的形式让游客更好地参与其中,植物标签扫一扫,参与互动小游戏赢取礼品和购物券;还可线下扫码进入线上店铺,花展同款好货领回家;对于无法亲临花展现场的人来说,更有网络红人现场直播互动,足不出户即可感受花展氛围。

  打造花卉产业总部经济

  海宁市的花卉产业种植起步较早,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就有农户零星种植,发展较为缓慢。随着人民生活的逐步改善,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海宁市加强了规划引导和政策扶持,鲜切花产业发展速度加快,面积有所增加,效益明显提升。

  到2018年,海宁全市花卉种植面积超万亩,年销售额达到8亿多元,海宁成为浙江省知名的鲜切花第一大县。同时,花卉品种也从单一的切花月季,发展到切花、盆花、花坛用花卉、花境用花卉、阳台花卉、多肉植物等多品种、多用途用花。海宁市先后被评为“浙江省鲜切花之乡”、“浙江省效益林业十大示范基地”,其中长安镇被省评为“全省十强花卉乡镇”和“省级特色农业强镇”。花卉产业成为海宁农业产业的特色“金名片”和“新高地”。

  目前,以虹越花卉为核心的海宁国际花卉城已发展成面向全国,集交易、展示、旅游、生产、进出口贸易、电子商务、信息交流、服务、产品研发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花卉示范平台、国际精品花卉交易平台和一站式花园中心采供平台。

  海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花卉产业,已多次举办了以花卉产业为主的各类型活动。近年来,随着海宁大花园、大湾区规划建设的推进,海宁花卉园艺产业发展愈加蓬勃。为创建长期稳定的农业投资平台,海宁市政府、长安镇与虹越花卉签订了“国际花卉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产业园规划总面积4000亩,其中核心区500多亩,以荷兰苹果屯为模板,拟打造一个集生产、展示、交易、培训、休闲为一体的花卉产业总部经济,以吸收外资企业为重点,建设海宁市高质量农业外资集聚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