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防患于未然!嘉兴防办检查组到凤桥镇开展汛前检查

2019-03-28 16:00  来源: 凤桥发布

  3月14日,嘉兴市应急管理局来凤桥镇检查2019年汛前准备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凤桥镇大星村两处去年受灾的严重点,对镇防办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并已形成初步解决方案表示肯定,同时,要求镇防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尽早落实实施。

  随后检查组对大星村防汛组织机构、监测预警体系、应急预案、避灾场所、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情况等进行检查。通过翻阅台账资料和电话抽查的方式对防汛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同时检查组一行还抽查了镇防办防汛防台台账资料并进行了电话抽查。

  检查组对今年的防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围绕防汛安全做好准备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汛责任意识,要善于总结,不断完善控运计划和预案,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做好水雨情监控工作;二要围绕工程安全加强检查观测工作。要加强工程巡查检查,尤其薄弱部位要紧密观测,认真分析监测资料,随时掌握工程情况; 三要明确责任人,对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