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渌渚镇小开展感恩教育演讲

2019-03-25 15:03  来源:富阳新闻网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师生的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培养师生良好的思想素养。同时为发扬渌渚孝善文化,践行“感恩父母 孝敬长辈”的教育目标。3月15日,渌渚镇小邀请了中国感恩励志讲师团成员之一,中国感恩教育中心资深讲师、感恩励志教育实践者明昊老师来校为全校家长和学生开展了感恩道德演讲活动。

  全校家长、师生一起聆听明昊老师的演讲

  在现场,明昊老师用一个个深情的感恩故事、一声声牵动肺腑的召唤,让学生感悟父母之爱,令在场的每一个人泣不成声。当明昊老师领着大家高呼:“爸爸妈妈您辛苦啦!爸爸妈妈我们爱您!”时,孩子们们饱含深情向爸爸妈妈们深深地鞠躬,爸爸妈妈也紧紧地把大家搂在怀里。

  抱抱您,我的爸爸妈妈

  随后,所有与会人员低下头闭着双眼用心地聆听明昊老师的故事,一个个美丽的故事把孩子们的心与父母的心紧紧的揪在了一起。在明昊老师的真情感召之下,孩子们掌声雷动,走到自己的父母前含泪陈述着多年来对父爱、母爱的漠视、误解甚至怨恨,发自内心地哭喊着:“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谢谢你们把我养育,你们辛苦了!”,同时郑重承诺:“一定好好学习,对得起家长、老师、朋友”,整个会场又一次被推向了高潮,大家深深地沉浸在一片感恩之情汇成的海洋之中。

  此次“感恩”报告会,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感恩情怀,促使学生从“受爱”到“施爱”,从“知恩”到“感恩”,从“感恩”到“报恩”的转变,从而把感恩心态化为人生成长和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