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衢城“1元爱心早餐店”开张了

衢州·柯城区

2019-02-15 15:33  来源:掌上衢州 记者 金梦玲

  2月12日早上7:30,天空中飘着小雨,时不时还有冷风吹过,不禁让行人打起了冷颤。衢州市区狮桥街62号一家早餐店里,传出一阵阵笑声,驱散了人们心头的寒意。

  “1元爱心早餐店”开张了。欢迎光临!

  这天,由衢州市众合帮公益服务中心组织设立的“1元爱心早餐店”正式开张。

  “来来来,快到这里来吃早饭。”一大早,爱心早餐店就迎来了第一批客人,他们都是在附近街巷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刚刚出笼的葱花馒头,炸得金黄的酱粿,再配上热腾腾的白粥,衢州市众合帮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将一份份爱心早餐端到保洁员的面前,大家都十分开心。

  志愿者毛鸿喜为保洁员端上爱心早餐。

  “我早上4:30左右在家吃的早饭,连续工作了几个小时后,现在能喝上一口热粥,还真是舒服。”保洁员李凤仙笑着说,吃着爱心早餐,她不仅身体舒服,心里也是热乎乎的,她感受到了志愿者的关心与温暖。

  “我们被‘早餐奶奶’的精神感染,想把她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所以在市区设立了类似的爱心早餐店。”衢州市众合帮公益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发根介绍,即日起,每天早上7:00到8:30,爱心早餐店都会供应二三十份爱心早餐,每份售价1元(白粥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人。

  当天上午,“早餐奶奶”毛师花的女儿叶仙也来到了爱心早餐店。“昨天,我就告诉妈妈,市区的爱心早餐店马上要开了,她特意叫我一定过来看看。”叶仙说,母亲听说有更多的人也能吃上便宜的早饭了,很开心。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爱心早餐店,早餐的材料都是来自爱心企业的捐助资金,每一份早餐都是志愿者们自己做的。”朱发根说,之后,他们还想争取在周边的乡镇也能设立爱心早餐点,将爱心早餐的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