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你点我送 文化下乡”走进阆坞村文化礼堂

2018-12-26 15:15  来源:富阳新闻网 

  为加快新农村文化建设,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广大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2018年7月13日傍晚,由杭州越剧传习院带来的主题为“你点我送、文化下乡”活动在阆坞村文化礼堂精彩上演。

  傍晚时分,天气还有点热,很多村民吃过晚饭就陪着父母、带着儿女来到节目现场等候。七点整,节目准时开场,一曲经典《十八相送》引起了到场村民特别是戏迷朋友的兴致。接着,《算命》、《碧玉簪.三盖衣》、《梨花情.惊梦》、《打金枝.哭宫》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村民们有序观看,渐渐沉浸在传统文化渲染的场景中。有的村民跟着节奏就哼唱起来;有的村民打开手机进行拍照、录视频分享到朋友圈;有的村民全神贯注,情绪跟着剧情起伏,时而大笑,时而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在此次活动开始前,阆坞村组织了党员志愿者来到现场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党员们穿好红马甲,在现场指挥交通、引导群众有序观看、帮助老人搬凳子、帮助清扫垃圾等。专职巡防员孙良玉看到有村民带小孩坐在二楼围栏上,极易发生安全事故时,立即前去劝导家长转移至安全地带,虽然当时村民不情愿,但经过劝解,明白了安全重要性,连声表示感谢。阆坞村自组建专职巡防队和志愿者巡防队以来,在重大节假日及防汛抗冻时期进行平安巡防,切实保障了村民安全。

  一个多小时的表演结束,现场爆发雷鸣般的掌声,村民们个个意犹未尽。有的村民说“表演太精彩了,要是能多演几场就好了”,有的说“感谢文化下乡,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如此精彩的越剧”。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