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董湾村文化礼堂重阳节敬老礼仪活动

2018-12-26 15:03  来源:富阳新闻网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在这个金秋送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重阳节。农历九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因为古老的《易经》中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1989年,我们国家又把九月初九重阳节定为“老人节”,从而将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使它成为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节日。

  在这个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渴望家人的关心,想念自己的亲人,因各种原因而面临孤独,所以,董湾村党员、红十字志愿者、妈妈帮帮团一起,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座谈会,让那些老人们聚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度过节日。

  10月15日一大早,我们董湾村文化礼堂聚满了村红十字志愿者和村妇联妈妈帮帮团的成员,一起为老年人们包水饺,通过大家的努力,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一排排的水饺包好摆放在了桌子上,等待老人的到来,现煮现盛,让老人们吃上热腾腾的饺子。

  每月15日也是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日,全体党员一起开展党员大会,会议结束后,由村书记徐生平带领党员们一起到董湾村文化礼堂参加到敬老爱老慰问活动中来,党员们分批行动,有的开车亲自去接行动不便的老人到文化礼堂,有的在文化礼堂楼梯口等待老人的到来,扶着撑着上楼梯,有的在文化礼堂里面,为老人们捧上一大早已经包好煮好的热腾腾的饺子,老人们满脸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们所有人心里都在想:“看到老人们的笑脸,就足够了”。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