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旗袍秀秀翻全场 孝文化节再起高潮

2018-12-26 15:22  来源:富阳新闻网 

  “民间民俗多彩浙江”周雄孝文化节的第二天,虽然参观的人相比昨天有所减少,但节日的元素不变,文化小市集上各种农副产品依旧吸引着游客,“十一道圣旨”还是场内的亮点。

  开幕式区域,虽然孝子祭已经结束,但出于对大孝子周雄“太太”的敬仰,仍有不少老人前来瞻仰虔诚祭拜,舞台上,来自各村的文化员队伍也在排练舞蹈,为接下来的表演做准备。而在孝子剧、孝子宴区块,在经历昨天的盛况之后,俨然成为了全镇的“文化中心”,孝子剧的舞台上,莲花舞台在阳光下依旧鲜艳夺目。

  忽然音乐声响起,一袭鲜红旗袍、撑着黄色绸布伞的表演队伍从舞台后方缓缓走来,统一的服装,整齐的步调,婀娜的身姿,一下子吸引了所有在场观众的目光。

  原来是来自各村妇女同志组成的渌渚“旗袍队”!走在最前面的是阆坞村的妇联主席姚爱凤,队伍中还有其他村的妇联主席、成员,整个队伍共有四十余人。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拍摄视频,感叹“我们渌渚原来还有这么好看的旗袍秀啊”。

  在红色旗袍队走上舞台,忽然从舞台另一侧又走出一队绣龙黄衣旗袍队,撑的则是红色绸布伞,以同样步调在观众面前穿过,然后走上舞台,两队旗袍队在舞台中央汇合,两支队伍,红黄两色,60余人,整齐划一,场面蔚为壮观。在听说现在只是在排练,旗袍秀将作为本场表演的压轴之后,大家对整台节目有了最大的期待。

  看孝子剧,品孝子宴,作为孝文化节九大活动中最受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环节,将持续五天。台上孝子剧开始后,《梁祝》经典曲段、孝道故事情景剧、著名曲目《王老虎抢亲》、富阳方言相声纷纷登场,而台下,孝子宴也正热闹开席,台上尽情表演,台下掌声阵阵。而节目中来自省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谢丽丽的表演则是本场又一大亮点。

  谢丽丽是渌渚镇山亚村人,早年离开家乡外出学戏,成为了省越剧团的著名越剧演员,如今回到家乡,回到孝子故里为大家表演,正是因为她是渌渚的一名“孝子”。“听说家乡渌渚要举办省级的孝文化节,很激动,我觉得应该回来献一份孝心,推掉了所有的安排,一定要在家乡父老面前唱一曲”,谢丽丽激动地说。

  随着孝子宴的十五道“孝子菜”全部上桌,台上的节目也进入高潮——全场翘首以盼的渌渚旗袍队登场了!

  旗袍秀,秀出妇女同志的多才多艺,秀出和美渌渚的人杰地灵,秀出多彩浙江的靓丽风景。(通讯员 李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