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区政协视察渌渚镇孝善平安工作室

2018-12-26 15:26  来源:富阳新闻网 

  10月18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陆洪勤带领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区政协各专委主任、办公室副主任、部分区政协委员以及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对渌渚镇孝善平安工作室开展视察,了解精准分类普法机制建立情况。区政协副主席方仁臻、蒋建民参加视察。镇党委书记洪金元、副书记蒋晓青陪同。

  渌渚镇相关负责人就全国首创矛盾化解“最多跑一地”联动机制发源地——孝善平安工作室整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渌渚镇“1+4+x”的矛盾化解最多跑一地机制,是由乡镇牵头,公,检,法,司外加其他部门,如妇联,城建国土部门参与,通过简易程序和一般程序的化解方式来调处矛盾纠纷。“最多跑一地”联动机制的运行,平均节省群众矛盾调解时间20天左右。截至今年9月底,工作室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2起,信访投诉同比下降26%。同时,孝善工作室不仅是矛盾纠纷化解的平台,也是普法宣传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平台。因为在这个平台,渌渚镇充分运用了法官、司法所人员、警官、律师等“法律明白人”,在调解矛盾的过程中宣传了法律知识,同时在调解中也培育了村干部为重点的“法治带头人”。

  视察过程中,陆洪勤主席、方仁臻副主席、蒋建民副主席等领导对渌渚镇孝善平安工作室打通依法治区“最后一公里”的矛盾化解机制给予充分肯定,在提出指导性意见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孝善平安工作室能够将区级层面的公检法司等部门资源融合进来,更上新台阶,真正打造成富阳标杆。(通讯员 左晨欢)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