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双措并举 整治马路茶青市场 群策群力 共补交通安全短板

2018-12-12 17:00  来源:石练镇 

  茶产业是石练“健康产业小镇”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农户的首要收入来源,但茶农占据马路交易茶青的习惯已日益威胁到沿线交通安全,残留垃圾也给“五美遂昌”建设造成不利影响。近日,石练镇抢抓“归零翻篇开新局,扬长补短创标杆”主题大讨论活动之机,双措并举,大力整治马路茶青市场,引导农户进入专业的茶青市场进行交易,弥补茶青交易不规范的历史短板。

  石练镇整治马路茶青市场的主要措施有两项,一是成立工作组,加强政策宣传,为细化责任分配,石练镇成立四个工作组对四个主要点位开展针对性整治工作,向广大茶农及茶青收购经营户分发《遂昌县关于整治茶青马路市场的通告》,宣传县委县政府有关政策,详解利弊,争取舆论支持。二是联合五部门,强化政策执行,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石练镇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交警队、城建、公路管理局五部门开展马路茶青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在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单位密切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治工作。

  经过石练镇及五部门的联合奋战,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已取得实效,主要体现在茶农心理及行动两方面的转变上,心理上,茶农对于此项整治工作的态度由最初的抗拒转变为认可,并乐意配合;行动上,茶农4月8日起已开始自觉前往茶青市场交易。目前,石练马路茶青交易已基本转移至茶青市场内,保证了沿线交通安全,为平安举办汤显祖文化节及护航“G20峰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石练镇将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马路茶青市场不反复。(黄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