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浦江成立全国首个“守护公交安全奖”公益基金

金华·浦江县

2018-12-06 14:55  来源:浙江24小时客户端 

  手握方向盘的公交车司机,关乎一车乘客的安全。

  因此,守护司机安全,不仅仅是守护自己的安全,同时也是守护全车人的安全。

  近日,在浙江各地,陆续有公交车贴上了“人人争做守护员”的宣传单,请志愿者们来守护自己所乘坐班车的公交司机。

  据了解,“人人争当守护员”是一项公益活动,在多位省人大代表的提议下,由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浙江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联合发起,目前宁波、衢州、台州、温州、丽水及杭州富阳等地参与了此项活动。

  12月4日,活动升级了。

  在浦江的公交车上,不仅设了“守护员专座”来保护司机和乘客的安全,还成立了“浦江守护公交安全奖”公益基金,为守护员提供保险、法律等保障。如守护员成功制止滋扰司机的乘客,可以为其申请见义勇为奖,还将给予最高2万元的奖励。

  未来,浦江将逐步在全县348辆运营车上设“守护员专座”志愿性“岗位”,并正式成立了“浦江守护公交安全奖”公益基金。

  “浦江守护公交安全奖”公益基金是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浦江支公司、浦江县交通集团、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据了解,这也是全国首个为守护公交安全而设立的公益基金。

  “万州公交坠江事故是血的教训,我们看到浙江省各地都在公交车上上征集‘守护员’志愿者,并设立‘守护员专座’,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我们不仅要在全县所有公交车上设这个专座,还要为守护员提供各方面的保障。”浦江县交通集团董事长潘兴虎说。

  这项公益基金是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浦江支公司捐赠。公司总经理张盼盼表示,奖励资金的安排是根据公安部门或法院对滋扰司机的处罚和量刑为标准,对守护员进行奖励的,最高有2万元奖励;司机处置得当,避免产生严重后果的,也是参照以上标准给予奖励。

  (原标题《浦江成立全国首个“守护公交安全奖”公益基金》,原作者黄莺。编辑计晟捷)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