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381路改为社区微公交 两个站点间“招手即停”

2018-11-04 09:51  来源:浙江在线 段罗君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今年9月,杭州的吴女士拨打钱江晚报热线96068,向记者说了一桩自家小区里的烦恼事:她是留下街道和家园小区的业主,可这个小区出行却是个“老大难”问题,“我们小区周边公交线路很少,而且等候时间很久,离小区最近的两个车站都离小区很远。出门坐公交,要走很远路。”(详见《钱江晚报》9月20日6版)

  11月1日,记者得到消息,困扰小区许久的公交出行难题,很快将得到解决:杭州公交将目前的381路改造为社区微公交,在原本两个相隔较远站点之间的路段,设置为可以招手即停,这样,小区居民出门就能坐上381路。

  和家园小区位于西湖区留下街道杨梅山路两侧。杨梅山路全长约2公里,但整条路在建造时并没有预留公交停靠站,这导致公交车无法设站。

  2013年,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杭州公交集团为和家园小区开通了一条381路。杭州公交在杨梅山路上设了两个公交站,但这两个站“离”和家园小区有点远,几乎是在杨梅山路的两头,各距和家园中心五六百米。

  要解决和家园小区公交出行难题,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就是在小区的中心位置,也就是目前已有的两个站之间再设一个站。

  报道见报后,杭州公交公司表示,暂时没法在和家园小区的中心位置设置公交站点。但为了能尽快解决和家园小区的公交出行难题,这一个多月来,杭州公交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和家园小区进行实地勘察,并和小区业主沟通,听取大家意见。

  经过多次协商,杭州公交提出了多个解决方案,最终决定将381路改造为社区微公交,即在原本两个相隔较远站点之间的路段,设置为可以招手即停。这么一来,和家园小区周边将会有两条社区微公交线路,目前已有一条社区微公交1408路,也是在杨梅山路段可以招手即停。

  事实上,在钱江晚报的热线96068中,每天都会收到很多读者来吐槽生活中的问题。

  如果你有意,不妨拨打96068或者微信留言来告诉我们,我们一起来解决难题。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