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下王镇重拳出击加快加强小城镇整治建设工作

2018-09-20 10: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迎亮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徐迎亮)为把小城镇建设地更有品味、更有内涵,让群众更有获得感,下步,下王镇将在施工进度、质量监管、节点打造、环境整治等方面下大力气,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小城镇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立足“一个特色入镇口、一方休闲景观带、一条美丽商业街、一片沿岸居民区”这“四个一”特点,最大限度实现整治特色和环境提升的和谐统一。

  针对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及背街小巷等“六乱”现象,全镇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工作。加强与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系,依托职能部门的力量,开展部门联合专项整治,重点对占道经营、市场秩序等问题进行整治,做到常态长效;继续深化“三改一拆”、农房登记发证工作,加强拆后利用,因地制宜开展拆后环境美化、洁化,打造节点。

  严格对照小城镇综合整治考核办法,动态梳理“拆”、“清”、“建”三方面清单,做到同步推进。健全重点项目班子成员领衔制,将专项工作落实到人,分解到位,明确时间要求,形成全员上阵的良好氛围;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督查相结合,按照巡查、反馈、协调、处置、督查的程序开展工作,将各类问题以清单形式反馈至责任人并限期整改;积极查漏补缺,化解难点重点问题,仔细对照考核细则,对任务进行逐条分解落实。

  同时按照验收标准进一步落实、台账资料进一步完善,建设特点进一步显现的要求,提前做好验收准备。下王镇建立了定期分析制度,利用最后不到2个月时间,任务倒排、时间倒推,对小城镇建设相关项目进行综合分析,梳理亮点特色;同时建立台账整理组,积极向通过验收的兄弟乡镇学习先进经验,按照验收要求,逐项准备文字、图片、影像等资料;二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注重工作细节,以文明创建、文化活动、美丽庭院建设等推动小城镇建设,才能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