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破解“老大难” 街道换新颜

2018-09-19 16:48  来源:今日千岛湖 记者 严月玲

  

  走进浪川集镇,原本人行道上乱堆的货物不见了踪影,街上没有了随处乱摆的商贩,整条街井然有序。最令人吃惊的是,废品收购站旁堆放得像小山似的废品也被清理了一大半。

  提起这家废品收购站,简直让人“又爱又恨”。“家里不需要的废品直接拿到这里来,确实挺方便的。但是杂七杂八的废品全都堆在路边,乱糟糟的,看起来也不舒服,尤其是切割煤气瓶的时候,散发出来的味道臭死了。最近这段时间城管都在忙着清理废品,整条街道看起来整洁多了。”废品收购站对面的商户方苏桃对此颇有感触。

  废品收购站的乱占道现象一直以来都是浪川集镇的一个“老大难”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助推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近日,浪川乡城管队伍走上街头,对这家废品收购站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这段时间我们每天都要过来看一下,帮助老板一起把堆放在路边的废品清理干净。”浪川乡中队协管员汪绍军向记者比划了一下,“现在看到的已经是我们清理过的,之前这堆废品堆了有2米多高。”

  张伟华是这家废品收购站的老板,经营废品收购站已有5年的时间了,因为囤货越来越多,仓库放不下,只好将废品堆在路边。“刚开始也没意识到这些乱堆的废弃品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后来乡里跟我提了好几次,我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现在乡里变得越来越干净,作为浪川的一分子,我有义务把它收拾干净。”张伟华说。

  据了解,浪川乡借助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的契机,积极探索并成立我县第一支乡级城管队伍,与汾口交警中队形成合力联合执法。通过发放“车主温馨告知书”、“店主文明经营承诺书”,“5+2、白加黑”工作机制等,对“道乱占”、“车乱停”、“摊乱摆”等现象进行全面整治。此外,还借力“清洁乡村”、“五水共治”,通过乡村联动机制,浪川乡党员干部发挥“监督员”、“宣传员”、“引导员”的作用,加快推进小城镇项目建设。

  接下来,浪川乡将围绕浪川“古色”“红色”“绿色”三大特色,加强规划设计引领,强化科学施工,重点对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加强整治,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