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浪川治理“线乱拉”有序推进“上改下”

2018-09-19 16:02  来源:今日千岛湖 记者 严月玲 通讯员 郑高翔

  “改造之后看起来清爽多了,以前这些电线就跟蜘蛛网似的,东一条西一道。”看着集镇上乱拉乱接的“蜘蛛网”逐渐减少,浪川乡村民鲍大姐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自我县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浪川乡党委政府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相关技术导则,对列入集镇整治范围内的整治对象,有序推进、分类实施“线乱拉”治理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空中蜘蛛网”现象。此外,还启动了供电、华数、电信、移动、联通等线路的“上改下”工程,在改善空中视觉效果、提升集镇综合环境的同时,不断增强线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截至目前,浪川乡小城镇“线乱拉”项目已铺设地下弱电管网近10公里,整治空中弱电“蜘蛛网”近15公里,拨出空置杆路12根,完成工程量的85%。浪川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着重针对集镇背街小巷部分的“线乱拉”隐藏点位进行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全乡“线乱拉”治理的进度,为打造“浪漫山川、蚕意小镇”的康美新浪川添砖加瓦。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