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他日“淳西粮仓”现今以环境整治为契机打造“烂漫山乡”

2018-09-19 16:35  来源:淳安电视台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以来,浪川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围绕“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的要求,以坚强的决心啃咬“硬骨头”,破解“老大难”,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康美新浪川。

  张伟华在浪川乡街上经营一家废品回收站已经有5年时间了,这几年来随着生意的不断做大,收购来的废品已经堆满了仓库,以至于直接堆在了马路边上,随着浪川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开展,马路边上堆的废品严重影响了街道整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张伟华开始对路边的废品进行收拾整理。

  浪川乡废品收购站张伟华:主要是这里收废品,屋里堆不下去就堆到外面了。我自己也觉得比较难看。作为浪川乡的一份子。我也想把它收拾的好的。主要我也没啥办法。今天乡里领导一起来帮我整理收拾。在以后我就不堆到外面来了。

  据了解,依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平台,并借力“清洁乡村”、“五水共治”,通过乡村联动机制,浪川乡党员干部发挥“监督员”、“宣传员”、“引导员”的作用,结合各村“党员活动日”积极破解环境卫生“难”。针对“道乱占”、“车乱停”、“摊乱摆”这些浪川集镇上的老大难问题。浪川乡积极探索并成立我县第一支乡级城管队伍,与汾口交警中队形成合力联合执法。通过发放“车主温馨告知书”、“店主文明经营承诺书”,“5+2白加黑”工作机制等执法形式大大改善了浪川城镇秩序的“难”。

  浪川乡乡长 严国栋:下一步我们将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围绕浪川的三大特色,古色,红色、绿色。重点在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三个方面加强整治。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