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巨浦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产业发展助力

2018-09-03 16:53  来源:巨浦乡人民政府 

  巨浦乡积极响应县里“全域旅游”的号召,让农民闲置的房子产生效用。依托“千峡湖”景区开发优势,确定“支部+民宿”的发展模式,利用旧村改造后村民们闲置的精装修套房,由村党支部统一管理、统一宣传、统一经营、统一收益,每个房间售价80元,其中房主可以得到60元,村集体收入20元。自3月份正式开业以来,已有100多人入住,增收3万元以上,村民们的空房真正成为了帮助他们增收的产业。村民说:“房子空着也是空着,不仅落灰还没有收入,开民宿,只要有客住宿,在家坐着就有收入了”有位村民家4个房间一天全部住满,一个晚上就有200多元的收入。现在,村内环境卫生改善、配套设施完备、游玩项目正在筹备中,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想重温农村生活,而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够有收益。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