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乐在乡村游 青田枇杷满枝头

2018-09-03 16:0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慧慧 通讯员 吴瑶雯 张永益

  乐在乡村游

  “我早上七点多就起来了,带着孩子来摘点乌眉山的枇杷。”5月20日,“枇杷满枝头 乐在乡村游”巨浦乡第二届枇杷采摘游暨“千霞居”乡村民宿推介会在青田县巨浦乡巨浦村党建广场举行,游客陈先生在采摘游上这样说道。

  五月枇杷黄似橘,谁思荔枝同此时。游客们一走进乌眉山枇杷基地,便被眼前一簇簇挂满枝头的枇杷美景所吸引,不少游客边摘还边合影留念。

  枇杷采摘

  现场还精心安排了制作枇杷膏、品尝枇杷汤、枇杷酒、枇杷写生展示等趣味活动,游客可以在现场享受到体验、品尝、购买等一条龙服务。仪式上,青田县摄影家协会还向巨浦乡政府授予了摄影基地牌匾。

  采摘游现场

  “枇杷不仅能祛痰止咳、生津润肺,还能清热健胃、养生减肥,是对人体十分有益的水果。”乌眉山枇杷基地负责人蒋琼琼说,为了最大限度地提升枇杷的口味和功效,他们特意从四川引进了“乌眉山”这一品种,并采用全天然无任何农药化肥添加种植模式,保证枇杷的绿色健康。

  枇杷满枝头,游客忙采摘

  当地的“千霞居”民宿还为游客们提供了一个温馨的休憩场所。一杯咖啡、一本书、一幅美景,让大家参与活动的同时,与大自然实现亲密接触,放松身心。

  一口下去,哇,好甜

  “此次活动旨在打响巨浦乡农旅融合牌,为全乡农旅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巨浦乡党委书记季达平表示,今后还将着力做好乡域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内涵提升等工作,扮靓“一山一水一步一景”生态休闲游,为消薄工作创造新思路,努力打造巨浦农旅发展金名片。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