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葡萄成熟季 让这个夏天过的美滋滋

2018-08-29 16:02  来源:凤桥发布 凤桥发布

  葡萄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葡萄糖、矿物质、维生素以及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适量食用对身体大有裨益。

  伴随消费市场对水果日益增长的需求,凤桥镇的葡萄面积发展迅速,2018年新增种植面积673亩,种植总面积突破8000亩。同时,凤桥镇在发展原有优势品种--巨峰的基础上,不断引入新品种,如藤稔、醉金香、夏黑、阳光玫瑰、美人指等,还精心打造了“聚秀园”葡萄、“梅花洲”葡萄等品牌,产品均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其中“聚秀园”葡萄曾多次获得浙江省精品水果展销会金奖。葡萄逐渐发展成为继凤桥水蜜桃之后的第二特色水果。

  时下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浆果散发诱人的芬芳,撩动游客的食欲。

  下面回答你们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葡萄有哪些品种?

  巨峰葡萄:8月份成熟,果实紫黑色,果粉浓,果肉软而多汁,味甜、有草莓香味。

  腾稔葡萄:成熟期早,适应性强,甜味足,色泽鲜艳,颗粒饱满,汁多味甜且耐运输。

  醉金香葡萄:果粒呈倒卵形,成熟金黄色,汁多味甜,具有浓郁的香味,口感佳。

  夏黑葡萄:属早熟品种,一般7月已成熟,果粒近圆形,果皮蓝黑色,果肉脆硬,略带草莓香,无核,味甘甜。

  哪里可以买到好葡萄?

  嘉兴市南湖区绿祥果蔬专业合作社:位于凤桥镇三星村,种植面积150亩,以巨峰、藤稔葡萄为主,采用大棚覆盖和避雨栽培两种设施栽培模式。注册“聚秀园”品牌商标,2012年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曾多次获省精品葡萄金奖。

  嘉兴市联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位于凤桥镇三星村梅花洲景区,农业生产基地占地面积约530亩,注册有“梅花洲”品牌商标,“梅花洲”牌葡萄于2013年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嘉兴未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凤桥镇庄史村,面积468亩,集生态种植、休闲观光、创意体验于一体。农场重点发展凤桥水蜜桃、葡萄等特色水果,坚持绿色无公害生产标准。葡萄以巨玫瑰、巨峰、夏黑等品种为主,已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吃过了水蜜桃

  再来吃点葡萄

  夏天过的美滋滋!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