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美丽“龙驹坞” 今昔“大蜕变”

2018-08-23 15:04  来源:西湖网 

  整治前

  整治后

  

  龙驹坞坐落于留下街道东岳社区,曾因天子骑马经过而得此名。近年来,这里因配套不全、外来租住人口激增等情况,给人留下“脏、乱、差”的印象。自开展西溪路和城中村整治以来,龙驹坞的居民们每天感受到可喜的变化:房屋外立面焕然一新,密如蛛网的电线网线消失不见了。

  龙驹坞分为大龙驹坞和小龙驹坞,住在小龙驹坞多年的李阿姨可有件“糟心事”。“我家门口原先是空地,以前总有人来这里种起莴苣、白菜,出门特别不方便。”李阿姨边说边比划着,解释他们不仅种菜还用废旧家具板材做了围挡,类似“碉堡状”,令人“不堪入目”。

  经该街道拆违整治后,菜地变草坪,环境得到提升,李阿姨开心得合不拢嘴。在龙驹坞,像李阿姨家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整治后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这次城中村拆得彻底、整治搞得好啊,楼幢间干净漂亮、自家房子也敞亮很多啊!”

  日前,留下街道协同相关部门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拆除违章搭建的遮阳棚、餐饮店背后的大烟囱,清理门前屋后的堆积物,每天清运40至50余车,约上百吨。在整治的1个月期间,该街道已清运1000余车建筑垃圾。

  据悉,西溪路整治结合沿路大小龙驹坞建设,将整治路段与农居接边接缝处进行道路、花坛等铺设,同时根据“取缔卷闸门、严禁破墙开门、禁止毁绿开道、杜绝一切烟囱”要求,完成道路沿线卷帘门的拆除工作,已于4月底全面完成187处店招、店牌、店面的整治。

  下阶段,留下街道将继续纵深推进“美丽西湖行动”,包括西溪路沿线综合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征地做地攻坚保障、城中村改造及美丽家园提升改造等八大专项行动,稳抓稳打、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努力提升区域环境品质,全力打造“美丽西湖的留下样板”。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