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大会

2018-08-20 17:27  来源:凤桥发布 

  7月17日上午,凤桥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程方案评审会暨“珍爱生命 铁拳护航”交通大会战评审会。会议先由设计单位汇报了凤桥镇乡道村道目前存在安全隐患的点及整改方案,涉及到的村社区、部门分别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QQ截图20180820171625.png

  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而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在交通安全中尤为重要。近期,凤桥镇打响了“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提升了道路通行条件,进一步完善了交通安全设施。

  提升农村道路通行条件

  农村公路,被称为“交通路网的毛细血管”,目前我镇农村公路总里程约105公里,原来的农村公路建设标准较低,车辆交汇时擦碰事故经常发生,近几年来,凤桥镇正在着手进行全镇范围内农村公路的提升改造工作。

  近期,凤桥镇2018年正在开工建设的Y219乡道,是3A级景区村庄永红村的主干道,该工程全长2.2公里,总投资500万元,原有道路宽5米,拓宽至6.5米后可以有效服务永红村天香花苑景区旅游、沿线村庄的经济发展。

  未来,我镇根据“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将实施农村公路等级提升30公里,路面大中修16公里,改造危桥6座,进一步保障农村公路的通行安全。

  及时修补交通安全设施

  今年凤桥镇交管站进一步梳理了各乡道上缺失的示警桩,开展公路路面小修、预养护、桥头跳车的接顺、交通附属设施维护、路面灌缝以及应急抢险等。

QQ截图20180820171722.png

  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

  凤桥镇交管站通过委托专业的公路设计单位,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通过路口封闭(归并),渠化改造,设置震荡带,增设智能交通信号灯、监控、照明,清理通视区、规范标志标线等措施,全面治理交通安全隐患。目前,设计院已经形成初步的整改方案,下一步将通过交警、交通等多部门进行隐患整治。

QQ截图20180820171715.png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