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场口镇概况

2018-08-09 10:47  来源:浙江在线 

  场口镇位于富阳西南部,距杭州55公里,东邻环山乡,南依常安镇,西接桐庐县,北频富春江,南面群山叠脆,北面一马平川。镇域面积58平方公里,由场口、王洲、东图3个片区组成。辖24个村、1个居委会,常住人口4.3万人,为富阳区域两大副城之一,杭州市十大新型中心镇、浙江省第二批省级中心镇、浙江省第三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

  场口是古来地名,因系山货堆积场和湖源溪入江口而得名,5000余年前即有人类居住。秦汉时期人居密集,至唐宋则街市繁荣,明末清初场口的繁荣达到鼎盛时期,直到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县政府迁至场口,一度有“小上海”之称。场口文化底蕴深厚,是吴大帝孙权故里,三国东吴文化之根源。为张绍富骨伤科发源地,上村曹氏后裔集聚地。东梓关为全国第四批传统保护村落,AAA级景区村庄,“杭派民居”示范点荣获全国第二批田园建筑优秀实例二等奖,一时成为“网红村”。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