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徐建役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07-25 10: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佳祺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通讯员 方佳祺)近日,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役在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把标准定得更高、把要求提得更严、把工作做得更细,不断提高整治实效,努力让传统的小城镇蜕变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镇,确保16个点年底前全面通过小城镇“省考”。 嵊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友庆参加调研。

  徐建役先后走访甘霖镇蛟镇、博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随后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工作汇报。在整治进度方面,截至目前,2018年16个计划达标小城镇整治项目183个,已开工140个,开工率为76.5%,已完工项目69个,完工率37.7%。特别是8月份要考核验收的7个小城镇,与达标验收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徐建役指出,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是城与乡的“纽带”和“黏合剂”,在城乡发展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重点工作,也是我市城乡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

  徐建役对一年半来我市这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问题和不足。就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标杆,正视问题,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主要抓好三方面工作:要抓好特色定位,根据规划彰显特色,充分挖掘地理环境、人文历史,规避“千镇一面”情况发生;要抓好全域环境整治,重点把握好严格对标、统筹推进、力求长效三个要点,解决好“面子”和“里子”的关系;要高效抓好项目建设,主要是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质量与进度的关系、建设与管理的关系,讲究方式方法,高质高效推进;要突出抓好整治效果,通过整治来提升集镇能级,盘活旅游资源,不断提升各乡镇经济发展水平。

  徐建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加强协作。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督查考核严谨,强化资金保障,营造整治氛围。全市上下要继续发挥“嵊州铁军”精神,再接再厉,确保今年年底前16个点全面通过小城镇“省考”。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